交通银行助力企业发展,逐梦自贸新蓝海

2019-08-26 19:5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6日讯 国务院于2019年8月26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批复》,将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定位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等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助力打造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该方案的发布标志着承载 “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双定位功能的青岛片区正式落地青岛西海岸。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依托国际化、综合化优势,聚焦青岛片区内相关企业,突出青岛片区的战略定位,为片区提供多项金融创新服务,以金融力量助力青岛片区建设。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前期充分准备,进行了客户和业务的储备,在自贸区成立当天,落地了跨境汇款、贸易融资、离岸金融以及国内证等多笔自贸区业务。未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将积极紧密对接片区发展,为区内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第一、金融支持助力自贸区企业升级。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为区内客户群配置跨境金融、中小企业、个人金融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在促进贸易便利化、新业态模式、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等方面提供多项金融支持。

  跨境金融服务方面,交通银行作为国有大行中唯一具有离岸牌照的银行,充分利用离岸业务优势,提供多层次的离岸金融服务。同时,交通银行还将紧随片区外汇政策改革,积极进行贸易便利化的尝试和创新,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提升区内企业的贸易便利;除此之外,交通银行还将依托境外分行的布局优势,为企业提供跨境资产转让、跨境人民币资金池、全口径跨境融资等跨境金融服务,助力片区内企业发展升级。

  第二、金融创新助力片区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为片区企业开展跨境电商的进出口业务提供金融支持,利用交行跨境通、线上融资便利等电子化渠道,为片区内跨境电商平台进行跨境结算、线上融资、汇率管理等金融服务。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区内的扶持政策,优化电商产业链金融以及数字贸易,助力跨境电商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区内贸易新兴业态的发展。

  第三、金融服务助力青岛市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发展。2019年7月交通银行与青岛市政府签订《青岛市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结合青岛创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的攻势,交通将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利用广泛的海外分行布局、全牌照的金融服务优势,在融资租赁、航运金融创新、港口服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协助片区企业提升金融领域的软实力。

  交通银行连续11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始终紧紧围绕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离岸金融、基金、信托、金融租赁、保险、境外证券、债转股和资产管理等,是国有商业银行中唯一具有离岸牌照银行。未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将推进和服务自贸区建设,在青岛市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等战略布局中,发挥金融支持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