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市南二支行金融知识进社区

2019-08-20 11:1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0日讯 8月7日,交通银行市南二支行积极组织开展走进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推动银行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

  下午下班后六点,交通银行市南二支行的金融志愿者们走出厅堂,设立了流动户外金融知识宣传台,摆放了涉及电信诈骗风险防范、银行卡使用手册、远离非法集资等多方面的宣传资料,向来广场跳舞、运动的过往群众进行现场知识辅导,解答客户疑问。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一对一向消费者及业主讲解目前存在的各种金融安全问题,避免银行卡盗刷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引导居民合理选择与自身相适应的金融产品服务。

  同时还组织其他金融志愿者进入周边超市和边商户人员密集区开展宣传,并着重对普及低净值人群所需的基础金融知识;提高地净值人群的投资理财技能;提升地净值人群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等方面进行宣传,消除客户在这些方面的安全盲区。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加了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的金融知识,加强了其自身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进一步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