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东海一路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9-07-22 08:3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2日讯 为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普及金融知识,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 交通银行东海一路支行于2019年6月26日在市南区秀湛路社区开展了“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宣传活动。

  活动重点关注老年消费群体的权益,针对老年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中老年金融消费者,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中老年金融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使得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南区秀湛路社区中的居民大多为中老年人,活动采用互动的方式,兼顾趣味性和教育性,重点介绍了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及社会危害,引导社区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增强对个人金融信息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70余份,提升了社区居民抵御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安全防范意识,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交通银行青岛东海一路支行采用内外联动、线上和线下共同宣传的形式,利用营业网点的公众教育区作为阵地之一,摆放各类宣传教育资料,同时通过营业网点的LED屏播放“2019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的宣传文字”等宣传标语,积极向到支行办理业务的消费者开展形式丰富的金融知识安全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