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基层银行员工的服务感悟:小徐与“PAD”的一天

2019-02-22 14: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2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轻型化网点建设推进,营运条线积极学习分行下发的《智能机具操作手册》,在激励柜员学习的同时,更是鼓励柜员走出柜台,充分利用智能机具为客户办理业务。新员工柜员徐志远带着一份好奇,带着一份期待积极体验手持“PAD”的应用并于班后与大家分享着使用心得。

  1月7日,柜员小徐早早来到行里与主管进行“PAD”交接,在充分的准备之后,小徐已经自信满满的站在大厅里,这时候还不到9点钟,正临近月底,营业厅非常忙碌,小徐面对络绎不绝的人群,期待着自己的第一单业务。

  “您好,请问您办什么业务?“小徐对一名急匆匆着急办业务的女士问道。

  “我银行卡密码忘了啊,该怎么办?是不是得去柜台,人多么?我还赶时间呢。”女士很着急的说。

  小徐看到着急的女士,突然想到自己的“PAD”就可以办理这个业务啊,连忙对女士说:“女士,您别着急,您这个业务可以在我们的智能机具上办理,更加方便快捷,请您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我给您办理密码挂失重置业务。”

  起初女士有些迟疑的说道:“这个靠谱,安全么?我的信息在这个“PAD”上不会泄露么?”小徐连忙解释道:“女士,请您放心,这个“PAD”是我们行的正规智能机具,安全性您可以放心,我们也不会泄露您的个人信息,并且办理业务期间也是需要我们主管授权,充分保护您的账户安全。”女士听到后觉得还不错,毕竟能给自己节省排队去柜台办理业务的时间,立马让小徐帮自己办理业务。小徐仔细认真的为女士办理密码挂失业务,期间主管授权全程参与,5分钟左右业务就办好了。女士看到自己的业务这么快就办好了,连忙感谢小徐,说道:“你们银行现在办理业务真快啊,这种智能机具用起来真是方便啊。”小徐微笑着说道:“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现在我们紧跟形势,全面推动智能机具的使用,就是想为客户们提供更高效的服务。您的满意就是我们持续发展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您的配合,请您带好您的随身物品,祝您生活愉快,再见!”

  下班后,小徐与同事分享到虽然智能机具办理业务非常便利,但是在操作的过程中一定要认真仔细,切不可草草了事。面对担心自己的信息会被泄露对手持终端的使用存在一定疑惑的客户,要耐心与客户沟通,并告知客户器安全,正规以及便利性。

  手持“PAD”的应用,有利于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服务,有利于轻型化网点的建设,同时,柜员要加强对智能机具的了解和学习,充分利用班前班后时间定期开展专项培训,开展业务实践,为推进支行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当然,手持“PAD”的应用,离不开的是内控风险合规的把握,俗话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银行的健康运行,离不开合规的经营;防控金融风险,离不开合规的操作;银行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转型升级与全体员工的规范工作。因此,筑牢合规意识,把握内控风险,方能更好为轻型化网点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