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客户之所想,忧客户之所忧——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协助务工人员解决燃眉之急

2019-02-22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2日讯 每年春节七天假期都是全国人民欢聚一堂的幸福时刻。就在整个神州大地都笼罩在一片红红火火庆新年的喜庆氛围中时,一个衣着破旧棉服、皮肤黝黑的大叔提着一个很重的行李袋急匆匆走进交行宁夏二支行的营业大厅。岁月的痕迹早已爬上他的面颊,他的双手也布满了因长期摩擦而产生的老茧。

  大堂经理见到大叔马上迎上前去,“大叔,拿了这么重的东西呀,您先放这边吧,”说着便接过他手里的行李袋放到了旁边的座椅上,“请问您过来办什么业务?”

  一问才知道大叔平时在烟台务工,春节期间回青岛过年,不小心弄丢了工资卡。得知补回原卡号的卡需要七个工作日后大叔非常着急,表示今天就要乘火车去烟台务工了。而烟台那边的交行距其务工地非常远。大叔含泪讲述,家里的孩子病了,年前最后一个月的工资还没发,发了之后他要赶紧汇往家里,等回去找到时间去办理补卡再等待七天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把钱汇出去,恳求工作人员帮帮忙想想办法。看着大叔湿润的眼眶,交行表示一定帮助解决问题。

  考虑到大叔的情况特殊,宁夏二的营运主管立刻拨通了分行主管部门的电话,向上级请示可否可以将卡片直接寄送到大叔烟台的地址。营运部听说了大叔的情况后表示理解,并同意将卡片直接给寄送到烟台。大叔听了激动得直搓手,嘴里不停地说:“太感谢了,真的太感谢了,你们可帮了我的大忙了……交行的服务真的太贴心了!有没有表扬簿?有没有表扬簿?我要写,我要写!”

  对工作人员来说也许只是简单的一笔业务,一声请示,对客户来说就节省了很多时间,避免了很多麻烦。在不逾越制度、能够把控风险的前提下,想客户之所想,忧客户之所忧,站在客户的角度上去解决问题,是交行建行110周年以来从未改变过的运营理念。

  “人们或许富有、地位显著,或许贫穷、人单势微,每个人社会分工不同,但是在交行,客户都是一样的客户,都是交行真诚服务、用心服务的对象,是交行‘拼搏进取,责任立业,创新超越’的群众基础。”交行工作人员如是说。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客户,用心服务、真诚为客户解决问题永远是最受群众喜爱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