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快乐安心理财

2019-02-21 0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1日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大众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理财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增强个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为切实普及金融知识、搭建与金融消费者的沟通渠道提供了保障。

  一、金融知识进社区,有奖竞答助宣传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因地制宜,召集市南区天福苑社区居民为大家开展了一场精彩的金融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活动设置抢答模式,两组组员可在出题后抢答,正确者得分。题目内容涵盖常见银行业务风险、操作风险以及网络诈骗风险等内容。比赛题目设置贴合主题,内容充实,深受喜爱。比赛结束后由我们专业的工作人员对题目进行讲解,在现场对客户解答疑难问题,加深社区群众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二、新年资产配置难,理财顾问来帮忙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联合青岛市电视台,共同推出《快乐理财》电视节目,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的广泛传播,多样化、全面性地普及金融知识。对客户防范理财陷阱,避免承受资金损失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宗阿姨是交通银行的一名忠实客户,在交通银行的理财时间已达8年之久,于经理作为宗阿姨的理财经理,为宗阿姨的理财规划提出了重要的意见与建议。而面对着最近金融市场的持续波动,宗阿姨对新的一年的资金处置又产生了新的疑问,借此机会,于经理与青岛电视台一起登门拜访,对宗阿姨目前的资产状况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宗阿姨本次参加《快乐理财》栏目,在获得了细致耐心的产品介绍与理财规划的同时,也对理财观念和资金风险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宗阿姨十分开心。

  三、支付诈骗频发生,情景剧里全看清

  年关将近,市民的消费支出也逐渐提高,许多不法分子借此时机,通过信用卡诱惑链接,违法二维码等新型网络诈骗手段攫取市民手中资金,为了守住市民手中的“钱袋子”,青岛分行以电视台情景剧的方式,通过公众教育,扩大宣传力度,普及客户的金融知识,降低客户所承受的风险。

  情景剧中,表演人员生动诙谐地展现出各种各样的诈骗类型,对举报渠道进行推广,通过分发印制的宣传折页,提醒社区居民们不要轻信各种渠道的投资信息,谨记风险提示。

  交通银行高度重视金融风险安全宣传工作,今后将会采取各种措施提高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深入邻里百姓,帮助市民了解金融诈骗的危害,快乐理财,健康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