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南京路支行温馨服务 大堂制胜

2019-02-15 13: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5日讯 温馨且专业的服务,就是在客户焦虑时候的一个善意眼神,孤助无援时候的一个亲切微笑,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做着不平凡的事,为客户尽可能提供满意的服务。大堂经理作为银行与客户联系的窗口,必须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只有自己懂得的多了,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客户。“技多不压身”这句谚语用在南京路支行大堂经理肖胜男身上再恰当不过。

  春节前夕,一天下午,快要下班了,南京路支行的营业大厅内秩序井然,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寥寥无几,大堂经理肖胜男像往常一样忙碌着。这时走进一位客户,肖胜男上前询问发现,这是一名聋哑客户,不能进行正常的语言交流,当时肖胜男心里有点慌乱,虽然以前支行曾经对员工进行过手语培训,但一方面只是日常简单手语,另一方面也从来没有真正实践过,由于手语的表达具有一定的差异性,因此,肖胜男担心客户能否顺畅与客户交流。于是大堂经理就用简单的手语加文字书写与客户进行交流,后来得知客户想把发在社保卡上的养老金取出来,但是由于快过年了,他原先的助手提前回家了,因此老人只能只身一人来到银行,又由于社保卡与一般银行卡的卡面有很大差异,老人也不太了解究竟该如何办理。其实就是一个取现的业务,由于语言的限制,肖胜男跟客户沟通了十多分钟,但全程非常耐心亲切,而且为了准确明白老人想办理的业务,肖胜男再三询问老人,写满了两张A4纸,最终确定老人意图,成功协助老人办理了全部业务。大年初八老人又带着助理来到支行办理业务,看到肖胜男后,激动地握住她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并连连竖起大拇指,对肖胜男的服务态度和业务素质表示非常满意。

  通过这件事,肖胜男也感到残障人士生活的不易,也感到自己为残障人士办理业务时难免也要面对困窘,她在想:如果当时能够掌握好手语,就可以更顺畅的与老人交流了。于是,肖胜男回家在网上找到手语视频,利用班后时间不断复习和练习。

  服务无止境,学习无止境。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给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才能真正满足岗位的需求。南京路支行的员工传承百佳支行的美誉,坚守做岛城服务业最好的支行的初心,精益求精,锐意进取,今后会在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更上一层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