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富源一路支行:防范盗刷,从自身做起

2019-02-15 13: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5日讯 银行卡作为最重要的金融支付手段,在生活中有着各种各样重要的用途。但同时不法分子也看准了有些人群防范意识不强,盗刷事件频发。那么到底应该如何有效的防范盗刷事件呢?小交给您来支招:

  一是将磁条卡更换成IC芯片卡。开通短信提醒功能,及时掌握资金变动情况。

  二是任何以“积分兑换”、“手机银行过期升级”、“办理大额信用卡”等理由,要求您录入个人信息、银行卡信息以及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行为。

  三是千万不要随意点击收到的短信链接或图片。

  四是密码设置要“难以揣摩”,在公共场所刷卡勿让卡片离开视线,使用ATM时注意检查有无外接异物,输入密码时,要遮挡。

  五是不要出租、出借或售卖银行卡及UKEY等银行账户存取工具和安全认证工具。

  六是尽量不使用公共WIFI进行手机银行转账、支付等金融操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