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莱芜二路支行开展“金融宣讲进社区”活动

2019-01-28 0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8日讯 恰逢元旦来临之际,为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践行普惠金融服务要求,近日,交通银行莱芜二路支行走进齐东路社区,为社区里的老年居民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金融宣讲课。

  活动中,支行客户经理从各个方面分析了我国现在的经济形势,解读了近期“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的热门新闻,对于资管新规完全落地后金融市场可能出现的变革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提醒客户不要只看眼前利益,非银行机构的社会理财项目纷乱复杂,收益越高风险越大,应时刻保持警惕,避免受到非法集资的侵害。同时,工作人员发放了宣传材料,向居民们展示了金融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金融诈骗的技巧,提醒大家不要随意打开短信、微信等电子渠道中的网址链接,对带有敏感字样的信息不要轻易相信,不确定的应及时咨询银行工作人员。本次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交通银行莱芜二路支行积极响应总分行要求,尽职履行社会责任,在周边居民区开展了人民币反假、预防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加强了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