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提高服务意识,做好小面额人民币服务工作

2019-01-28 0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8日讯 腊八节刚过,王女士手拎一个大纸袋走进交通银行,弱弱地问工作人员“我这有些零钱,你们能帮我换成整的吗?”“请稍等,我帮您抽个号””。不一会便叫到了王女士的号,王女士打开袋子,拿出了几大包各种面额的零钱,说明了办理的业务,柜台内的工作人员微笑着说“马上为您办理””,此时柜台内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围过来帮忙清点、包装,很快四千多元零币就清点完了。王女士不禁感叹:“这些零钱在家里放了好多年了,最近打扫卫生收拾出来,去了好几家银行都说很忙没时间点,就抱着试试看的心里看咱这能不能给收,没想到咱这这么快就办完了,太感谢了,添麻烦了。”

  类似的情景在交行富源一路支行经常出现,支行地处浮山后居民区,周边小商户较多而金融机构相对较少,虽然目前电子支付方式广泛流行,由于周边居民多为中老年人,仍旧习惯于现金支付,所以网点零币流通量较大。为了确保小面额人民币供应长效机制的贯彻落实,我支行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提高支行小面额现金服务水平,提供便民服务。

  首先,切实贯彻小面额人民币备付制度,确保小面额现金库存能够满足柜面日常基本兑换需求。 其次,加强对网点人员的培训,要求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办小面额人民币兑换,认真落实“首兑负责制”,未能当场满足存兑需求提供预约服务,充分发挥柜面现金渠道服务优势。同时支行主动开展小面额人民币便民服务,加强与商户联系,了解客户需求,积极提供小面额人民币的零整兑换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