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崂山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风险事件

2019-01-22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近日,交通银行青岛崂山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充公检法,假借冻结账户的名义诓骗客户进行转账的电信诈骗风险事件,为客户成功挽回损失近百万元。

  1月8日该行一客户匆匆的到支行柜台办理转账业务,因客户焦急,表情慌张,引起了该支行柜员项阳的注意并告知内管,为了确保客户资金安全,该柜员详细询问了客户的资金用途以及是否认识收款人。

  经了解,该客户接到了自称是上海警察的电话,告知客户涉嫌违法犯罪,警察要将其名下账户冻结,让其尽快把资金转出,随后两人加了QQ,在网络上进行联系。“该警察”给客户发送了一张警察工作证并且还发送了一个验证真伪的链接,客户通过该链接验证发现是真实证件后便相信了“该警察”。随后,客户又根据要求将自己的卡号告知对方,对方要求客户把所有资金均转入建行卡,并且将手机号进行呼叫转移。客户告知“该警察”自己资金不足时,“该警察”又让客户在支付宝的借呗上面进行了借款,后来客户在农行的ATM办理业务时误将行卡吞了,随即客户便来我行查询,想知道是否真的被冻结了,经柜台查询后,发现该客户的卡只是进行了电话挂失。在交行柜员和主管的询问及讲解下,客户意识到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客户得知自己遭遇诈骗后情绪有些激动,交行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安抚并告知了解决办法。随后,工作人员让客户把呼叫转移停止,并将建行的资金转出,将我行卡进行销户处理,重新开立的一张新的银行卡。成功堵截了该电信诈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