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银川西路支行: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2019-01-18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8日讯 临近年关,每个人都为即将到来的新年而做准备,想开开心心过个大年。同样的,许多不法分子也想在大家由于忙碌中防备意识最低的时候,进行诈骗手段,今天银川西路交通银行就接待了这样一位老年客户。

  阿姨每个月都会在发工资日来办理取款业务,可是今天拿着一张纸条,上面只写着银行卡号,大堂经理就询问阿姨这是给谁汇款。阿姨说:“她昨天晚上接到一个电话,说是央视电视台进行抽奖活动,她被抽中了,获得88888元,可是因为没有她的银行卡号,所以先给电话通知的帐号汇款八千元,对方收到卡号再把钱退回来。”看着阿姨兴高采烈的样子,大堂经理不好直接打击阿姨的情绪,就从侧面跟阿姨解释了一些关于诈骗的常见手段。例如:

  1.冒充公、检、法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诈骗

  2.冒充电信、邮政、社保、医保、银行等部门工作人员诈骗

  3.冒充熟人诈骗

  4.利用银行卡消费或网银升级诈骗

  5.网络购物诈骗

  6.中奖诈骗

  7.QQ、微信聊天诈骗

  8.网络投资理财诈骗

  9.网络贷款诈骗

  经过大堂经理的一番讲解,并且让阿姨再次回拨对方电话,发现对方已空号,阿姨这才相信这是一个电信诈骗电话,大堂经理帮助阿姨避免了钱财的损失,阿姨非常感激。

  在此交通银行银川西路支行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对涉及到钱财的更要小心,再三确认对方的真实信息,就算遇到事情也不要慌张,及时拨打95559交通银行客户电话进行银行账户的紧急支付,避免损失。并留存证据拨打110报警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