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青岛东海一路支行提示投资风险

2018-12-20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0日讯 随着网络支付、移动支付的日益普及,无现金社会也日渐成熟。这也为网络理财投资,诸如P2P平台理财投资,提供了便利性。

  网络理财是指投资者或家庭通过互联网获取商家提供的理财服务和金融资讯,根据外界条件的变化不断调整其剩余资产的存在形态,以实现个人或家庭资产收益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动。其中以网络借贷模式为代表的创新理财方式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

  由于网络借贷平台参差不齐,风控能力也是千差万别,信息的不对称对广大投资者来说面临的风险也是不可控的,特别是近几年出现了P2P平台涉嫌非法集资、捐款跑路等问题。这就需要广大投资者要擦亮双眼,对于一些实力较弱的平台,且宣传收益过高的理财产品要保持警惕,因为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甚至可能出现“钱袋子”被掏空的悲剧。此外,网络交易过程中个人用户还面临者盗刷、诈骗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交行东海一路支行提醒广大客户:

  1、 一定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各种证件与信息(特别是身份证、银行卡、手机、支付账户),一旦丢失立即挂失。

  2、 不要向任何陌生渠道透露手机验证码、账户交易密码、网络支付密码等信息。

  3、 不轻信异常来电或信息(特别是冒充国家执法机关等)。

  4、 谨慎连接陌生Wi-Fi,谨慎扫描陌生二维码和点击陌生链接、

  5、 对于经常使用移动支付或网络支付工具的用户,建议绑定使用金额较少的银行卡,防范资金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