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宣传“反假”攻略

2018-11-15 0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假货币、识别假币、打击假币的能力,根据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通知,按照国务院反假办要求,交通银行崂山支行继续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提升了社会公众反防范假币的能力,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促进金融生态环境的优化。

  近阶段,交通银行崂山支行不断进行反假币的宣传活动,过程中积极探索开展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以“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为主题,对人民群众耐心讲解,强化公众风险意识,普及虚拟货币基础知识等。

  充分利用柜台发放宣传资料,标注打假反假的标语、横幅,在营业网点门前设立宣传点进行宣传,并通过营业厅播放视频传播相关人民币知识。崂山支行的展台上摆放着一摞摞五颜六色的宣传资料,网点工作人员满脸笑容,边发宣传资料边耐心的向前来咨询了解的人民群众解释沟通,通过询问、查看、对比,让他们对假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假币的危害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客户通过扫码“反假币小超人”答题活动更巩固了反假知识内容,不仅提高了客户参与的积极性,更是将反假知识深入人心,收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主要通过介绍假币识别的一般方法来传播反假知识的,识别人民币纸币真伪,真假钞票的识别方法主要有我们通常所说的“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方法。一看:看水印、看安全线、看光变油墨、看票面图案是否清晰,色彩是否鲜艳,对印图案是否可以对接上、用5倍以上放大镜观察票面,看图案线条、缩微文字是否清晰干净。二摸:摸人像、盲文点、中国人民银行行名等处是否有凹凸感。摸纸币是否薄厚适中,挺括度好。三听:即通过抖动钞票使其发出声响,根据声音来分辨人民币真伪。人民币的纸张,具有挺括、耐折、不易撕裂的特点。手持钞票用力抖动、手指轻弹或两手一张一弛轻轻对称拉动,能听到清脆响亮的声音。四测:即借助一些简单的工具和专用的仪器来分辨人民币真伪。如借助放大镜可以观察票面线条清晰度、胶、凹印缩微文字等;用紫外灯光照射票面,可以观察钞票纸张和油墨的荧光反映;用磁性检测仪可以检测黑色横号码的磁性。

  通过交通银行这次反假币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能够自觉抵制和有效防范假币,增强了群众反假币的法律意识和抵制假币侵害的能力,净化了人民币流通环境,更是展示了青岛银行业金融机构争先创优,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同时通过一些深入的宣传和交流也增强了银行与客户之间的感情,得到了广大市民、交行客户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