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如何做好微笑服务

2018-10-26 13: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6日讯 微笑是爱,微笑是美,微笑是和谐,微笑是幸福,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微笑是人类无私的奉献。微笑服务的目的是为了拉近与客户的距离,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服务,达到最终的目标。百佳复检刚刚过去一个星期,但是对交通银行南京路支行的小伙伴们来说,百佳的创建和复检带给他们的收获是满满的,特别是在温馨服务方面。为了更好的提升客户体验,南京路支行的员工将微笑服务进行了一下总结。

  微笑服务大概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面部表情方面:

  面部表情和蔼可亲,伴随微笑自然的流露出6—8颗牙齿,嘴角微微上翘,微笑注重“微”字,笑的幅度不宜过大;微笑时真诚、甜美、亲切、充满爱心;口眼结合,嘴唇、眼神含笑。

  二、眼睛眼神方面:

  面对业主人员要目光友善,眼神柔和,亲切坦然,眼睛和蔼有神,自然流露真诚;眼睛礼貌正视业主人员,不左顾右盼、心不在焉。

  三、声音语态标准:

  声音要清晰柔和、细腻圆滑、语速适中、富有甜美悦耳的感染力;语调平和,语音厚重温和;控制音量适中,但声音不宜过大;说话态度诚恳,语气不亢不卑。

  以上是南京路支行的小伙伴根据礼仪培训老师的指导和要求,以及日常接待客户的不断实践中总结的要点,当然“纸上得来终觉浅”,提出标准是容易的,如何坚持训练并且最终达到心神合一的境界是困难的。这就需要各位伙伴在平日的工作中多加练习,毕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因此,南京路支行的员工们也根据实践经验总结了一下几点心得体会。

  一、如何训练微笑:

  掌握笑的技巧、必须做到五到:眼到、口到、心到、神到、情到;自然微笑法,试着对镜子说“E——”,轻轻浅笑减弱“E___”的程度,重复练习这二个动作;微笑的三结合,与眼睛的结合、与语音的结合、与身体的结合;恰到好处的微笑标准,表现谦虚,表示友好,表现真诚、表现适时、不要表达过度。

  二、如何做好微笑服务:

  首先、解决对业主人员的感情问题,只有真切的感情,才能有发自内心的微笑真诚为业主人员服务。

  其次、尊重每一个业主人员,一视同仁的服务态度,注意不要有差别待遇的行为。

  再次、调节自己的情绪,不要把不良的情绪带到工作中来。

  最后、提供优质的服务使业主人员满意。

  三、维持微笑服务的秘决:

  1经常进行快乐的回忆,努力将自己的心情维持在最愉快的状态;

  2在工作中,应保持微笑。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微笑服务。

  3即使在繁忙时期,要尽量使自己放松,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微笑看起来轻松自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