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真心融入服务 架起心的桥梁

2018-10-26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要有真诚的服务态度。

  真诚的服务态度的主要表现就是微笑服务,微笑作为无言的语言,在服务的情感交流中是必不可少的。微笑是员工内心情感的表露,也的一种工作自豪感的表现方式,从微笑中可以将友好、融洽、和蔼、尊重、自信的形象和气氛传递给旅客。而旅客欢心而来、满意而归又能带给银行服务者愉快、亲切、美好的气氛。希尔顿说过:“微笑是属于顾客的阳光”。受阳光沐浴的旅客当然不会忘记反哺温暖他们的太阳。

  二、优质服务离不开熟练的服务技能。

  为服务客户光有一腔热情是不够的,还需要要有熟练的业务技能。集中表现在用心服务每一位到店的客户,学会察言观色,有发自内心的为客户服务的意识,服务才会由被动变为主动。同时,优质服务还要有更高的服务效率。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在银行工作中熟练快速的操作,这样才能获得较高的服务效率。

  三、人员要树立主动服务意识。

  主动服务意思包括有服务意识和换位思考意识两方面。服务意识是要求员工具有文明常识、职业道德。它既包括社会普遍的日常行为准则,而换位思考则是将心比心,是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的精神。这两个意识是教育广大员工树立一切为旅客服务的意识,这是开展优质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没有这两个意识就不可能有好的服务态度和优质的服务水平。

  然而,优质服务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它要求提供服务的员工具有端正的态度、正确的思想、良好的品德、热情的意识以及爱岗敬业的精神。因为收费人员面对是来自五湖四海,成千上万的,要使每个感到像回到家那样温馨,的确是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而恰恰又因为这些看着貌似的困难,使得同时又是和司乘人员接触最多,最能了解要求的信息员。正是因为如此,银行从业人员只有全身心投本职工作,这样才会处处有心,时时用心。

  优质服务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去做好,作为银行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只要坚持做好优质服务,养好良好的习惯而不要刻意的做作。俗话说“伸手不打笑面人”,即便是再刁难的客户也必定为优质的服务所感化。只有让自己随时随地保持一个愉快心情才能投入到长远的服务工作中去。只有坚持不懈的为过往提供优质服务,才能为银行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才能为支行又快又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优质服务其实就是一种亲情服务,一种人情味服务,在服务中只有对客户投入一份感情,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才能使之心无旁骛。只有从身边每一件平凡的事做起,从每一个人的“心”开始,将自己的真心融入服务之中,架起一座与心与心交流的桥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