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用心服务 赢得信任

2018-10-26 13: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6日讯 交通银行青岛南京路支行的大堂经理小宋正在有序的分流引导客户,同时指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

  到了巡检时间,小宋按部就班的开始巡检,走到ATM机区域时候,小宋看到注意到边上一位中年男士开着免提功能在接听电话:“插入卡-输入密码-选择转账-输入卡号-重复输入卡号,”“你说慢点,你等等,我摁错了…”很显然,这名客户这在按照指令操作。小宋凭借多年的从业经验立刻感觉到有问题,上前碰了一下客户,示意停止操作,客户连连摆手用口型说没事没事,并继续在键盘上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不一会ATM机的屏幕上显示收款户名**。

  经过客户的制止,小宋怀疑自已多虑了,因为客户为中年男士,且外表成熟干练,操作转账也是经常能碰到的业务。但是,正当在大堂经理正要离开时,听到客户重复电话说:“查询余额还有十五万五千六百…,输入我自已的手机号码,这样票款就转回来了吗?好,输入1556……”听到这里大堂经理强行按了退卡键,交易被中止。

  “你干什么,我还没办完呢!”客户感觉惊奇,瞪着大眼睛有点愤怒对着小宋喊道:“你要干什么?”,大堂经理询问客户:“您给谁转账?”“你干什么,你管着了,我还没办完,耽误了事情,责任你付哈”客户不依不饶的喊着,根本不听大堂经理的解释,并扬言要投诉。过了几分钟,客户平息了情绪,小宋慢慢与客户开始了正常的沟通。客户回答是在网上订的综合洗碗机,购物网站来电话说那种洗碗机停售了,暂时没有洗碗机,因此可以为客户办理退款手续。边说还边把收到的洗碗机取消的短信找出来,接着声称购物网站要求提供银行卡号并到银行的机器上操作就可将票款退回到卡里,并且责怪大堂打断他的操作。小宋耐心的提示刚刚客户的转账操作会将卡内的资金转走,不可能退回资金,让客户和购物网站联系确认一下。客户很不耐烦的拨打了购物网站的客服电话,发现虽然电话能打通,但根本不是什么购物网站。客户瞬间明白过来的客户惊呼“好险啊,差点就把我的钱都骗了去。”并且连连道歉并表示非常感谢,客户的银行卡中有15余万,要不是大堂经理及时发现并制止,还不知道被骗走多少。

  最终客户送来了一封感谢信,一再称赞南京路支行的大堂专业素质过硬,但是大堂经理宋玲瑜却认为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应该用心去对待每一位客户,并且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在进行转账交易前一定要再三核对相关信息,保证资金安全,防止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