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珍爱信用记录,诚信做人做事

2018-10-26 13: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6日讯 随着个人贷款的普及,以及人们对征信的认识加深。同时伴随着个人征信的广泛宣传,在日常生活中征信的作用能够越来越明显。

  近期,支行就有一位客户由于自己对个人征信的不重视,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烦恼。 客户为个体经营者,在支行通过贷款购买一套房产,几乎每次都晚还几天,银行工作人员也会及时提醒并告知会对个人造成危害。但因为早期对于个人征信的不够重视,客户自认为仅仅晚还几天,又不是不还,不会造成什么太大影响。最近一段时间,该客户因企业经营需要向银行申请借款。经办银行经征信查询,发现其征信报告显示近二十多次累计逾期,所以未批准该客户的贷款申请。然后,客户又先后到其他多家银行及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但均未申请下来。借款人确实急需用钱,去小贷公司申请,就因为多次逾期记录,对方要求大幅上调利率,而该客户无法承受巨大的还款压力。借款人到交行求助,交行工作人员告知客户贷款结清五年以后才能消除逾期记录。借款人十分后悔当时的不当做法,自我反省自己对征信的不重视行为,今后一定要吸取惨痛,珍惜个人征信。

  个人信用情况影响到个人向银行的借款、限制个人出行方式的选择,甚至影响到下一代的上学问题。因一时的疏忽,对个人信用造成长期的影响,是不值得的。要像珍惜自己眼睛一样,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