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

2018-10-26 13: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6日讯 为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积极落实相关部门和上级行的相关指示和要求,平度支行积极进行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宣传月,支行通过进社区针对“银发老年”群体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和普及。

  针对于老年人的年龄特点,采用老年人能快速接受的方式开展茶话会,通过有趣的相声等节目表演吸引老年人,在笑声中向其普及包括但不限于人民币防伪特征与反假人民币,开立银行账户,非现金支付工具的使用以及转账汇款等。

  以及介绍不法分子如何抓住老年人心理特点,夸大保险责任或保险产品收益,虚假宣传,以其他金融产品的名义销售保险产品等欺骗行为的表现形式。并且将本次活动的图片,文字,视频整理成相关宣传手册,在社区进行分放,通过拉宣传横幅,举行千人签名等方式,邀请电视台进行转播、报道,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巩固宣传效果,提高宣传效力。

  老年人是金融知识薄弱的群体之一,也是不法分子的主要目标群体,因此,提高老年人的风险反恐能力,鉴别能力,以及被误导之后进行及时止损,自救的能力,格外重要。本次活动切实有效的为老年群体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从源头上减少了金融消费纠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