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百姓的银行,贴心的管家

2018-10-26 13: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6日讯 十一刚过,南京路支行的熟客王奶奶和老伴如期而至,但是这次不再是和以前一样办理取工资并存定期的业务。王奶奶说要先取款然后跨行汇款的业务,办理汇款金额为几十万。这引起了柜员李学昌的注意。因为李学昌确实与这位王奶奶太熟悉了,每个月的发工资那几天,她一定会雷打不动的来到南京路支行,先取工资再办理定期存款的业务。而这次王奶奶要办理汇款的业务引起了柜员的主要,老夫妇手上的存折定期活期都有,大多存折的资金平日是不会动用的。再有这两位老人家都以及七十多了,还是附近的老住户,银行的老客户,平日最多过来存定期,不会有这么一比大额的汇款业务,还是汇款到什么科技公司的。于是柜员李学昌开始询问两位老人家汇款的用途,一开始两老说是买车,后来柜员继续询问,由于李学昌亲切的态度和关心,其中一名老人终于透露说位于上海的某科技公司要在新加坡上市,回报非常丰厚。

  凭借多年的从业经验,李学昌感觉事情有些可疑,立刻通知的了会计主管,会计主管示意柜员先稳住两老,另一柜员悄悄致电其所在居委会成员咨询两老家人的电话,并告知事情经过,建议他们和老人家人好好谈谈,不要做这些不理智的消费。第三天,老人家及其儿子一同来南京路支行,表达对柜员李学昌以及其他银行工作人员的感谢,感谢柜员李学昌为他们挽留了老人家的毕生积蓄。该柜员说,两老是附近的老住户也是我们银行的老储户了,我们也不忍心见到两位老人家的血汗钱就这么没了,将心比心,仔细问询也是我们的工作。柜员李学昌耐心细致的工作、高度的责任感,关爱客户资金财产安全的用心,在帮助客户保护财产安全的同时,也为我行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