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银行基层员工的工作感悟:服务从“心”开始

2018-10-25 0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5日讯 自从进入到银行工作,认识了很多同在银行工作的朋友,也从他们口中了解到关于城商行、农商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的种种不同。各家银行虽有不同,但各家银行的柜员工作大同小异,朋友小A向我讲述了她在柜台上的经历,今天就拿出来说一说。

  事情发生在某一天早上。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我存9000块钱”

  双手接过钱,放在点钞机里点,机器显示出来的却是8800,小A有些吃惊,客户更是诧异,于是,小A又重新点了一次,但是结果还是显示出了8800。

  小A说:“只有8800爱,还需要存吗?”

  客户说先让她打个电话,从交谈中,听得出来,这笔钱一直放在家里自己没动过,她问了她老公,但她老公一口否认,也没动过。

  小A又问了一次:“要不这钱你先拿回去,搞清楚了再来存?”客户若有所思的想了想,最后还是说:“没事,你存吧。”

  虽然心里希望客户能够搞清楚了再来存,但是既然客户说了这样的话,小A便依照客户的意思存上了,毕竟存取自由嘛。

  小A想着这应该没事了吧,没想到下午的时候主管问她,刚才有客户投诉说你少给她存了200块钱,她拿着9000块钱来存,结果你只给人家存了8800,有这回事吗?

  平日里性格温柔的小A一听,气就不打一处来,明明是客户自己要存的,自己也曾提醒过她用不用回家搞清楚了再来存,最后客户还是要求存上,这回客户反咬一口,难不成这200块钱是被我吃了吗?

  主管说:“你回想一下,到底是多少,我来了解一下情况。”

  小A的眼睛瞪得很大,这时旁边的同事站出来说:“早上那一笔业务我们也看到了,该提醒的小A都提醒了,客户最后还是坚持要存,如果不信可以去看录像监控。”

  好在监控录像记录下了一切,而它,不会说谎。

  经历过此次事情的小A说她看到了人性,人性就是权衡利弊,人们都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讲述。我说她总是想太多,只是碰上了一个不讲理的客户而已,反思自己的服务没有纰漏就好了。

  同在银行同业工作的B君给我们两个讲了个故事:三国时期的蜀主刘备在逝世前,留给太子刘禅一道遗诏,其中有“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两句话,以此告诫刘婵要多做善事。可惜,刘婵是个不务正业的人,善小不为,恶小不断,最后遭受亡国之祸,自己也做了魏国的俘虏。

  这个例子说明,人们的思想变化事业成败都是从“善小”和“恶小”开始的,服务也一样,我们要善待客户,用心服务,了解客户的需求,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排忧解难,只有这样才会赢得客户的尊重,我们的服务才会得到客户的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