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反宣币的处理方法

2018-10-23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 什么是反宣币,今天交通银行宁夏二支行带你了解一下什么是反宣币,反宣币是印有反动言论的纸币。这是一种通过利用人民币实施反动宣传的犯罪行为。值得注意的是,“反宣币”是不能流通的,发现手中持有“反宣币”,可去银行直接等额兑换。

  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爱护人民币、抵制反宣币”等宣传口号与标语,在醒目位置张贴《关于抵制“法轮功”利用人民币进行反动宣传的公告》,通过摆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反宣币宣传活动,宣传什么是“反宣币”,讲解“反宣币”的违法本质,教育大家要珍惜人民币,时时维护人民币的尊严和形象,教育群众不要听信邪教的非法宣传,在交易时要提高警惕,一旦遇到这类纸币,不要收藏,更不能继续使用,应立即到就近的各金融网点兑换,从个人做起,杜绝“反宣币”的流通。

  此外交通银行宁夏二支行开设了反宣币兑换通道,老百姓收到反宣币以后,不管这个钱的新旧程度如何,都可以进行兑换。反宣币就是邪教组织在人民币上印上了一些反动宣传标语的人民币,借助人民币为载体,传播具有反动政治内容的宣传品。针对反宣币,中国人民银行对各金融机构都有相关的管理要求,要求设立专门的兑换窗口,开辟专用的绿色通道,并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予以兑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