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反假小超人”,走进千家万户 交通银行青岛大尧三路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宣传活动

2018-10-23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 9月份交通银行青岛大尧三路支行响应人民银行及分行反假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反假宣传活动,普及人民币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假币意识和鉴别真假人民币的能力;在反假宣传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多渠道开展“反假小超人”答题活动,提早完成答题计划,取得较好的反假宣传效果。

  首先,支行在柜台及网点大堂醒目处张贴“反假小超人”微信二维码并每日安排专职营运人员到厅堂向客户讲解鉴别真假人民币知识,引导客户进行答题活动;同时将反假宣传折页及“反假小超人”微信二维码发放给前来办理对公业务的单位财务管理人员,带回单位发动单位职工进行反假宣传及答题,广泛普及反假宣传范围。

  其次,在厅堂开展宣传及答题的同时,支行结合网点周边客户群体特点,组织员工利用午间周边商户,农贸市场,社区卫生服务站闲暇时间,走进商铺店家进行反假宣传,根据客户现场咨询,实物对比等方式,向商户业主介绍假币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法和防范措施,重点讲解新版人民币票面主景图案,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结合“反假小超人”答题活动有效巩固反假宣传效果,赢得商户业主及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支行积极拓宽宣传及答题渠道,紧密联系对私及对公客户经理,安排营运人员走进青岛长泰学校,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向学生及学校财务人员普及反假知识,努力推广“反假小超人”答题活动范围,帮助校园学子及财务人员了解人民币知识,普及鉴别假币的方法,进一步强化校园学生反假币的社会责任意识。

  通过支行反假宣传及“反假小超人”答题活动,使周边客户群体充分认识到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客户防假,识假,反假的意识和能力,为支行周边客户群体营造了爱护人民币,全民反假的良好氛围,切实将普惠金融知识落实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