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 交通银行青岛福州路支行惠万千客户

2018-09-05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5日讯 为了全面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加快建立完善有利于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机制”的要求,交通银行福州路支行积极响应号召,走进社区,为广大居民开展一场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的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和加大反假币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在本次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活动中,我行工作人员积极为大家普及推广反假知识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期间,我行工作人员身披红色绶带,深入网点周边居民社区、市场、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商户和过往行人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我行工作人员重点面对面讲解2015版100元纸币的防伪特征、伪造惯用手法和防范措施等知识,参与群众络绎不绝。对照真假币不同质感的固定人像水印、变光油墨面额数字、隐形面额数字、凹凸手感线、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等防伪标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反假识假、如何避免上当受骗等金融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详细解答公众疑难问题,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掌握人民币的防伪识别方法。同时我行工作人员还耐心讲解残缺、污损人民币的辨别标准及兑换方法,提示市民如遇有印刷字迹、涂写字迹、残缺污损的人民币可以到该行就近网点无偿兑换。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普遍欢迎和交口称赞。   

  此次福州路支行开展的反假币宣传活动,积极地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帮助更多市民掌握了防范假币的金融知识,增强了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识假反假能力,赢得了一致好评,为营造更加健康良好的金融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