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思考,交行能做的还有很多

2018-08-31 0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31日讯 微笑待人、来有应声、问有答声是优质服务的外在表现,而服务的本质是从心出发,一切以客户利益至上,想客户所想,忧客户所忧。交通银行云南路支行大堂经理李鑫的服务日常,正是对优质服务的最好诠释。

  交通银行云南路支行地处老城区,周围分布着大大小小、鳞次栉比的摊贩商店和居民楼,每天都有大量客户前来办理业务,是周边较为繁忙的网点之一。那天和往常的代发工资日一样,一大早便有十余位办理业务的客户,虽然客户颇多,但一切尚算有序。突然一位阿姨的怒喊打破了营业厅里的平静,“你们真是坏了我的大事!外面的ATM机莫名其妙就把我的卡吞了,现在怎么办?”看到这位阿姨手臂打着石膏,另一只手还扶着拐棍,李鑫急忙扶着她坐下,亲切地说:“阿姨,您先别动气,和我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我马上替您解决,好吗?”“我刚刚在ATM机上取钱,因为胳膊不大方便,钱出来后还没来得及取卡,谁知道卡就直接吞了。你看现在怎么解决?”听完阿姨的说明,李鑫耐心地向她解释:“阿姨,我非常理解您的心情,是这样的,如果卡片退出后您长时间不进行操作也会被ATM机自动吞掉。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了客户的财产安全着想,防止客户因故离开ATM机,有人盗取取款口钞票或卡中金额。”听完李鑫的解释,阿姨的情绪由激动慢慢转为平静。心细的李鑫瞥见这位阿姨不但上了年纪,腿脚也不太方便,在确认阿姨随身带有身份证后,及时安排阿姨前往因为代发工资而增设的绿色窗口及时办理了领卡业务。看着李鑫积极主动为客户协调忙碌的身影,客户不由得向李鑫表达了自己因情绪不好而迁怒于她的歉意。在李鑫看来,营业厅并不是只有规章制度的机械化的业务办理窗口,而是沟通传递、满足客户需求的桥梁。制度保障客户资金账户安全,而发自内心的关怀与体谅是有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的最佳方式。

  大堂经理李鑫贴心服务的背后,体现的是交通银行云南路支行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换位思考,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云南路交行将力争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与贴心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