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莱芜二路支行:客户资金的守护者

2018-08-29 13: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 随着电子产品的不断创新和应用,金融诈骗形式更加五花八门。银行业作为服务大众的一线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交通银行更是对员工进行了培训,让员工做好风险防范的一堵墙,保护客户的每一分钱。

  近日,交通银行莱芜二路支行来了一名老年客户,这位大姨手持8000元现金想要给山东某博物馆汇钱。柜员立刻警惕起来,向大姨询问汇款的原因。大姨简单地回了一句:是女儿让汇的。该柜员又进一步询问是否跟女儿通过话确定是其女儿的真实意愿表达,大姨说女儿在国外,她们是通过QQ聊天联系的。该表述引起了支行主管的注意,支行主管与柜员一起劝说大姨回去核实一下再做决定。大姨着急地埋怨起来,说女儿已经催了好几天了,必须赶紧汇钱。支行主管耐心细致地将互联网的漏洞和近期各地发生的诈骗案件跟大姨叙述了一番,加上柜员的极力劝说才使大姨决定先跟女儿打通电话确认后再汇钱。事后,大姨向交行打来电话,确认了这是一起犯罪分子诈骗行为,对交行领导员工表示了衷心地感谢,称赞交通银行是百姓的好银行。

  该行员工表示,现在该行对于每一笔电汇都要认真询问汇款原因,尽可能地了解客户真实转帐意图,以便及时发现问题,为客户把关。虽然经常有客户对此表示不理解,甚至反感,但为了客户资金安全,一线员工仍然顶着客户怨言坚持这一做法。我们应该为这群百姓资产守护者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