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外汇常识知多少

2018-08-29 1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 近日,很多朋友开始了休假计划,这其中不乏很多做好出国准备的朋友们。谈及出国,每每会有人问起我们汇率到底该如何看。

  今天,交通银行宁夏路第二支行就来跟您谈谈外汇汇率的那些事。

  我国银行报出的外汇牌价一般分为4种:汇买(即买现汇,下同),汇卖,钞买(买现钞,下同),钞卖,四个数值均不同。汇(钞)买价是银行向您买入外汇(钞)的价格,即您结汇的价格,也就是您来银行将外汇或者外币现钞兑换成人民币的价格;汇(钞)卖价是银行向您卖出外汇(钞)的价格,即您购汇的价格,也就是您来银行将人民币兑换成外汇或者外币现钞的价格。

  这里,交通银行宁夏路第二支行温馨提示您:现钞兑换的人民币要比现汇少些。其主要原因是因为银行经营成本不同所致。您把现汇(一种外汇支付票据,相当于外汇存款)卖给银行,就是把您在国外银行的外汇存款卖给银行。这笔外汇存款从您卖给银行的那一刻起,就从您的名下转移到银行的名下,银行就可以马上计收利息了。而您把现钞卖给银行,由于外币现钞不能在交易的当地流通使用,需要把现钞运往国外,银行需要支付费用保管现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