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交通银行青岛人民路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18-08-29 13: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29日讯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日益呈现出产业链化、多渠道化和蔓延化的发展趋势,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损害社会诚信和金融和谐稳定。加强公众教育,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显得尤为重要。

  交通银行青岛人民路支行把8月定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进入8月份以来,开展了多层面、多角度的宣传普及活动。“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交通银行青岛人民路支行采取“打防并举、以防为主”的方式,着力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识别和处置工作。

  (一)厅堂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人民路支行在营业大厅内摆放宣传手册和折页,大堂经理随时向等侯区的客户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引导客户阅读,宣传内容主要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诈骗手段及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开展网点柜面宣传,使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及时了解金融知识,解答群众疑问,向市民介绍防范诈骗工作的重要性。

 

  (二)商铺、超市集中宣传

  在炎炎夏日里,人民路支行的员工走进周边商铺、超市等人流量较集中区域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一对一向消费者及业主讲解目前存在的常见诈骗手段及典型案例分析等,围绕"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宣传普及活动,引导居民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人民路支行的员工通过集中宣传共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不仅加深了公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升了公众风险认知能力,同时,增强了交通银行在公众中的金融美誉度,也践行了金融从业者的社会责任。

  交通银行青岛人民路支行通过开展“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主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帮助银行消费者增强金融素养以及金融安全意识,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获得感,从而达到构建和谐金融关系,促进金融稳定和发展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