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点智能投入,伴随服务升级

2018-06-27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互联网+时代,银行需要更多地倾听客户的声音,有效把握客户体验新趋势,形成具有行业优势的客户服务,从而为客户提供品牌与客户期望相符合的服务和体验。

  当你走进交通银行福州路支行营业厅,映入眼帘的便是多台智能设备——智易通、明细查询机、电子银行演示体验机……大堂经理手持iPad,客户一进大门,就能被引导着直接办理相关业务。智能设备分流业务之后,柜台的压力减轻了,柜员也就能走出柜台,充实到大堂经理队伍中,向客户提供“随同式、陪伴式”服务,客户满意度由此大幅提升。

  智能设备提升客户的体验,通过使用这些智能设备,九成以上的个人业务都可以轻松快捷地办理,客户体验得到了不少提升。”大堂经理说,不需要排队等候,客户就可以自助办理多项业务。

  在一台智易通机器前,一位老年客户正在自助办理开卡业务,“我以前都是排队到柜台办业务,这机器我能用的了吗?”“该怎么操作,设备上都有提示,有不清楚的地方我也可以协助您。”大堂经理说,这些“高大上”的智能化设备操作起来非常简便,不但年轻人好上手,老年人也很容易接受。点击“申请借记卡”,根据提示,这位老年客户刷验身份证、填写相关信息、拍摄照片、设置密码……大堂经理手持iPad对比核实信息无误“确定”后,开卡业务便办理成功,智易通设备随即“吐”出一张交通银行的借记卡,整个自助办卡过程大约只用了3分钟。“真没想到开卡都可以在设备上完成了,那我以后来交行取钱或查询,看来就不用像以往那样排队等待去柜台办理了。”交谈中,这位客户对交行智能化设备赞不绝口。

  网点智能化改造后,对于老、中、青全年龄层客户来说,所获得的服务体验都有了明显提升:老年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学会了使用智能设备,减少了等待时间;中年人生活工作节奏快,到营业部可以直接在智能化设备上办理业务,简化了办理流程;而智能化设备也迎合了年轻人自主化、个性化的业务办理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