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富源一路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18-06-27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强低净值人群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6月24日交通银行富源一路支行走进浮山后二小区,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浮山后二小区人口密集,尤其以老年人及外来务工人员居多,本次宣传活动一是普及低净值人群所需的基础金融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知识宣讲等形式普及不同类型消费者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要的人民币、存贷款、征信、支付结算等基础金融知识,以及获取所需金融知识的途径,引导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金融工具和服务。二是提高低净值人群的投资理财技能。宣传普及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及各类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实现“钱袋子”保值增值。三是提升低净值人群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通过结合各类违法违规金融广告,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明辨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使其具备识别及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四是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重点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的手段、存在的风险,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加了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的金融知识,加强了其自身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进一步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