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金融风险,追求美好生活

2018-06-27 0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日常金融活动越来越频繁,种类也越来越复杂。可以说,人们的衣食住行都与各式各样的金融活动息息相关。虽然随着网络信息科技和金融支付手段的飞速发展,人们的金融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但随之而来的各种非法金融活动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隐患。

  为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强低净值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交通银行江西路支行于2018 年6 月22日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为保证宣传效果,扩大宣传范围,支行选择青岛地铁2号线终点站芝泉路地铁站出入口作为宣传地点,利用早高峰时段为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折页,宣讲金融知识。此次宣传内容主要是人民币知识、存贷款知识、征信知识、支付结算知识、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理财知识、外汇业务、金融消费者投诉咨询、受理、处理相关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等内容,宣传对象主要面向容易受到非法金融活动伤害的低净值人群,并且按照群体特征的不同准备了相应的宣传材料,帮助人们更好地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保护自身利益。

  作为一家历经百年的商业银行,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是交通银行不变的追求。作为大众金融消费的提供者之一,为百姓普及金融知识也是交通银行应尽的社会职责。交通银行将以服务大众为己任,用传承百年的交行精神回馈社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