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宁夏二路支行:防范校园“毒贷款”

2018-06-19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交通银行宁夏路第二支行近期对来网点办业务的在校大学生进行了不良校园贷一对一宣传。近些年,一些网络信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络信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信贷标准手段,误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广大同学要深刻了解校园贷的危害,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和金融理财观,谨防不良校园贷。

  校园“毒贷款”存在的风险:第一,借贷公司多为非法的民间组织;第二,以低息指标为幌子,后续变相收取费用;第三,以无担保吸引学生,一旦贷款逾期,就以学生家人相威胁;第四,不需要了解征信,但要求扣留部分钱;第五,鼓吹分期还款,期限长,额度低,其实总支付折合贷款年利率属于高利贷;第六,贷款协议存在诸多陷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