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以情感人,细微之处温暖人心

2018-06-15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不久前,交通银行青岛崂山支行的大堂经理管晓彦迎来了满头大汗的客户小王。

  “我不知道密码,帮我把这张定期存单取出来,办个提前支取。”小王一口气提了自己的要求。管晓彦接过存单和小王的身份证一看,这张存单不是小王所有,经询问得知是小王妻子的。“按照规定,挂失类业务必须由本人持身份证到柜台办理,然后才能办理支取等其他业务。”管晓彦解释道,但小伙子急得站了起来。原来小王的妻子犯突发性脑溢血,正在医院住院治疗,随时可能出现半身不遂,治疗需要一笔费用,家人准备动用这张定期存款,但又忘了存单密码,小王只能赶紧带着两人的身份证来银行办理。

  为了保证客户资金安全,同时考虑到小王妻子的身体状况,管晓彦赶紧向营运主管汇报了情况,支行当即决定上门为其办理挂失业务等相关手续。随后,管晓彦和另一名柜员带着《上门核实申请单》,跟小王一起去了十公里外的医院上门服务,之后又陪同他返回银行办理了挂失和取款。存款顺利取出,小王的妻子得到了及时治疗,想起银行员工顶着炎热的太阳陪着在医院、银行来回折腾,小王十分感激:“我一定要把这件事告诉我身边的人,交通银行的服务太周到了,家再远也要把钱存到你们银行来!”

  小王只是交通银行服务的众多客户中的一个剪影,为了给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交通银行推出了上门服务等柜台延伸服务,以“风险可控、人性服务”的原则积极处理特殊人群需求。同时,交通银行在服务的硬件、软件上都进行了提升,不仅改善了网点的服务环境,也加强了对员工服务不同消费者群体的技能培训,创新服务方式,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群体的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