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青岛市北三支行:耐心为客户兑换零币获好评

2018-05-31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经国务院批准,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在市场上流通。持有者可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部分券别的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5月17日上午,一位面露难色的男士拿着一个大编织袋来找交行市北三支行的大堂经理寻求帮助,经了解大堂经理热情的接待了他,客户打开随身带来的编织袋,发现袋子里装了很多成捆的第四套人民币1角面额的纸币,经赵先生描述,自己从前经营了一家小超市,为了方便找零自己联系了公交公司,收购了很多第四套人民币1角的纸币,前几天突然从电视上看到了第四套人民币要停止流通的消息,就赶紧拿着家里剩下的几捆纸币想来银行兑换。

  当班的大堂经理了解情况后,考虑到需要兑换的纸币数量巨大,立即向营运主管反映了这一情况,结合当天的客流量和营运人员的情况,支行临时决定增设窗口清点零币,当班的大堂经理也在做好客户分流的同时,加入了零币的清分工作。

  由于需要清点的纸币数量多且杂乱,有污损、残缺以及夹杂杂物的现象,更加增加了清点的难度,但是市北三支行的员工一直耐心的为客户清点,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打动了赵先生。终于历经近2个小时,在支行员工共同的配合努力下,总共清点出180余元人民币现钞,按原数兑换给赵先生,在接过崭新的现钞后,赵先生感动不已,连忙对周围的客户夸赞“交通银行的服务态度就是好,柜员真是有耐心”,并再三道谢。

  近些年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市北三支行一直秉承着“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认真履行人民银行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好人民币零币的兑换工作,遇到难题不推诿,不回避,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零币兑换服务,设置专门的零币兑换窗口。今后该支行也将继续做好第四套人民币的兑换工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零币兑换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交行的优质服务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