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市南二支行:传播金融知识,惠及万千百姓

2018-05-30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和谐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与秩序是所有金融从业者共同的责任。2018年5月,迎着和煦的春风,伴着明媚的春光,交通银行青岛市南第二支行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围绕践行“双录”制度、识别正规借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帮助社会群众从复杂多样的金融产品中分辨金融正规金融服务,保障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营业厅是客户与银行接触来往的主要场所,也是本次宣传的主阵地。活动期间,市南二支行的营业厅里处处都能发现“风险提示、风险防范”的元素,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的金融知识进万家的活动标语,海报机和电视机上循环播出本次活动的宣传海报和工艺宣传片,公众教育区的展架上,特别印制的宣传折页摆放整齐有序……营业厅内,活跃着的金融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闲暇时间,主动为客户们讲解如何利用“双录”制度保护自身权益,如何识破违法违规贷款及电信网络诈骗的骗局,如何在生活中正确选择正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落入违法犯罪分子的圈套……

  为提升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受益人群的覆盖面,市南二支行员工们更是走出营业厅,深入周边小区,为社区居民们科普购买理财产品的正规流程、“双录”制度的意义、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等,深入大学校园,为大学新生们讲解正规金融借贷,防止学生们掉入违规“校园贷”“培训贷”的陷阱。除面对面的金融知识讲解与解惑外,交行也利用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向网友们推送金融知识,拓展宣传手段,扩大影响范围。

  金融知识不仅是实现自身财富保值增值的手段,也是在金融活动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利器,它不应仅仅成为金融从业人员的专属技能,也应作为每个金融活动参与者的基本常识走入寻常百姓家。普及金融知识,是金融从业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公众教育,提升普通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的公益活动,作为金融行业中的一份子,交通银行市南二支行将持续开展此类金融知识科普教育活动,将维护消费者权益落到实处,将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