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人民路支行:“双录”是对消费者权益最给力的保障

2018-05-24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每一位走进交通银行办理理财业务的客户一定会被要求进行“双录”。所谓“双录”是对所有的自有理财产品及代销产品要求必须在销售专区销售,并对销售过程进行录章录像,完整记录产品营销推介、相关风险和关键信息提示、消费者确认和反馈等重点销售环节,同时要求销售人员必须具有理财和代销业务相关资质,无资质的不得进行产品销售。 

  在双录实施过程中有些消费者怕麻烦,觉得双录工作都是形式主义,浪费时间;也有一些大客户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怕露富,不想让太多人知道,不情愿留下语音影像资料,给“双录”工作带来了不少障碍。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双录的意义,交通银行青岛人民路支行积极的向进店客户宣传双录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积极作用,消除消费者的各种思想顾虑,尤其告诉客户保持理性金融消费行为,不要被“超高”投资收益诱惑,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仔细阅读理财产品说明书,了解募集资金具体投向、收益、期限等;并掌握购买产品的资金是否汇入银行账户,凡被要求向个人或第三方公司账户转账或汇款的,应提高警惕。 

  双录是把保护伞,是对广大消费者消费权益最给力的保障。银行销售专区的“双录”以技术手段增强了对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行为的硬性约束,强化了其信息披露义务,有效的保护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