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市南二支行员工服务感悟:以客户为镜

2018-04-24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对于银行服务而言,客户与柜员都是每日必须正视的镜子,从中我们发现服务的不足,从中我们倾听客户的需求与心声,从中我们致力于改进产品与服务。

  服务是银行立足的基石,是银行发展的根本。只有不断的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措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学会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注重每一个细节,这样才能从根本提高服务水平,得到客户认可。作为从事柜面工作的一名银行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和形形色色的客户打交道,怎样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每一天,我们都隔着一层玻璃为客户提供服务,厚厚的玻璃,有时会把我们与客户的关系割裂开来,但更多的时候,虽然我们身处玻璃的两侧,却也能感受到彼此的温热,懂得如何正确开启自己的情绪开关。

  当时钟悄悄滑过五点,营业厅里的客户也逐渐散去,一天的工作接近尾声,我整理着自己的传票和钱箱,以便能准时结束这一天繁忙的工作。这时,一位客户非常急切的走了进来,解释到今天她刚从厂家那里把货款要回来,希望能将30万的现金存在她的卡里,第二天一早她还要给工人们转款,发放年前的工资,主要还有很多零钱,携带不方便,问能不能帮帮她。我看了看手表,已经接近五点二十了,距离跟押运人员交接款箱只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了,我的心情一下烦躁起来,但是转念一想,一来这位女士拿着这么多现金也确实不安全,二来能把这么多货款在年前要回来也确实不易,就礼貌的告知她,可以!我接过她手中的30万现金,严格的按照标准清点起来。期间这位女士一直在赔礼道歉,说自己非常不好意思给我们增加麻烦,反复解释说白天确实有事耽搁了。她的歉意,让我对自己先前的急躁感到深深的愧疚。柜员的岗位普通,力量微小,可是我们离客户最近,当客户遇到问题的时候,最先想到的就是我们。所以我们应当更加竭尽全力,为客户做的更多。数分钟后,业务办理完了,当我抬起头热情的询问还有没有其他业务要办理时,看到的只有她满脸的笑容与感激。

  送走客户,时间已经有些晚了。但是短短的二十几分钟,却让我成熟了许多,收获颇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其实可以很简单,情感是互通的。我们尽心尽力为客户解决难题,客户总能感受到我们的每一份付出与心意,时间久了,自然而然会对我们产生信任与依赖,而客户的信任,又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肯定,继而推动我们的服务。

  有时,工作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情绪,如果我们去审视,去发现,就能正确面对。每个人面前都有很多的镜子,有时候它是学习成长的教科书,有时候它成为鞭策自我的戒律,关键我们采取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试着给予一个灿烂的微笑,“镜子”里面肯定也会回报一个美丽的笑容;为客户送上一份真心,“镜子”里折射出的必然也是真诚的感动。

  以客户为镜,我们才能不断的闪现服务亮点,提升客户满意度。卓越服务无小事,点滴关怀如影随形才是我们最需要做好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