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效率,从客户分流做起——东海一路支行厅堂服务分享

2018-04-24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银行的服务中,经常会听到客户报怨“银行窗口少,柜员速度慢,等待时间长”。但是,银行工作人员在对客户实行分流时,经常会遭到客户的拒绝, “我不需要你帮我补登存折,我拿了号码”“我要在柜台办业务,我不会使用自助设备”“网上银行真的很方便快捷安全吗?”“手机银行有风险吗?”“干嘛要风险评估”“预期收益真的有这么高吗”等等,这些情况的出现主要还是因为客户多年的一个习惯---排队柜面办业务,大多客户还是属于保守型,他们不愿意去接受新的事物:存取款机、自助终端、网上银行、理财产品等,他们不愿意接受银行的服务,对银行的分流服务存在着质疑,不信任!要怎样才能让客户分流出去并让他们打从心底的接受我们对他们的服务,乐意我们对他们的服务?

  

  首先微笑是给对方留下亲切、友善的好印象的头号策略。当银行服务人员把最灿烂的微笑献给客户,就算客户的分流工作有多么的不满、有多不耐烦,当他看到服务人员如春天般的微笑想发火也会忍着。

  其次是主动出击引导客户,人性本质是主动而非被动,以实际行动来表现对客户的关爱,让他很快接受你、认可你直至信任你。我们可以在客户取号、客户等候时进行客户主动分流,“大爷我帮您到自助终端上登存折,这样您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工资有没有到账,这样您就可以节约时间”;“先生,您是办理转账业务吗?请让我介绍我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和银信通业务,它既方便又快捷同时还可以帮您节省手续费,随时了解自己的资金状况确保资金的安全在家上网都能完成”;“女士您好,您是否对我行的理财产品感兴趣?根据您的风险偏好其实我行有款理财产品蛮适合您的,它的时间不长属短期理财产品,收益还是可观的,请您放心,我们是根据您的需求帮您推荐的这款。”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经验和知识,更重要的在于它是否积极主动去做,无论是成功与失败,我们无法控制将要发生的每件事,但是我们可以决定怎样去想、去感受和去面对!我相信成功是属于主动出击的人。

  最后就是个人的心态问题,做为服务行业的人员必须要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当营业网点内等候客户较多时,等候时间较长时,难免会有些脾气,首先要调好自己的心态站在客户的立场想一下安抚客户,当顾客生完气后你必须能把事情解决然后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答案,让客户觉得你是重视他的,当然也不乏有一些无故闹事者,但不能跟客户正面冲突,员工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交给支行解决,作为服务人员,要做到微笑对待你身边的每一位客户。

  尽管开始时客户可能不会完全接受或有些不理解,但作为交行东海一路支行的一份子,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通过优质的服务、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客户还是会接受的。毕竟银行只有盈利才能不断改善服务,最终也才能使群众受益,也只有通过改善服务才能吸引更多的客户,实现良性循环和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