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山东路支行:温暖其实很简单

2018-02-28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每逢过年,老年客户来银行柜台问得最多的就是有没有新钱,要给孩子们发压岁钱。为满足客户的需求,交行山东路支行申请出库了五十万新钞,为来换新钱的客户做好准备。

  年前的一天下午,一名满头白发的老人拄着拐杖缓慢的走进网点大厅,大堂经理询问老人要办理的业务后搀扶着老人来到等候区等候。当我叫到老人的号时,老人用拐杖撑起年迈的身体,颤颤巍巍的来到回台前,小心翼翼的坐下后从包里拿出包裹着一层塑料袋的存折。您好大爷,请坐,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你要办理什么业务?热情的迎接语让老人连忙说:"你好,谢谢谢谢。小伙子,我取八千,有新钱吗,给我四千新钱吧,过年了,我给孙子发压岁钱,剩下的我留下家里开销用。”话毕,老人开心的笑了,想必脑海里已经浮现出他孙子那无比灿烂的笑脸。我也笑着说:“”大爷,有新钱,这样吧,我多给您点新钱,这八千都给您新钱,您看可以吗?”老人激动的连声说好,“好!好!好!谢谢你小伙子!”我说:“不用客气,如果您不够你再来换,大冷天的您这么大年纪出来一趟不容易。”“这不是快过年了,就一个孙子,多给他点压岁钱他心里高兴,我们看着心里也高兴!”此刻老人的幸福感溢于言表,而那种幸福感也深深感染了柜台里的我。业务办完后,我把老人的存折、清点好的新钞连着一个信封双手递给了他,老人把我清点好的钱,小心翼翼的装进信封里,就怕让崭新的钱有一点褶皱,此时我并没有起身,因为我不想让他感觉他的动作太慢而耽误了时间,他说:“小伙子,我年纪大了动作慢,不好意思啊。”我忙微笑着说:“没事的大爷,不着急,您把钱装好再走,不着急哈,您能来办业务已经很不容易了。”大爷很感谢我的理解,把所有物品整理好放进包里,吃力的起身,向我道别后缓慢的离开。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思绪万千。

  有时候温暖真的很简单,一句热情的迎接,一声由衷的感谢,一个理解的微笑,甚至是几张新钱。有些时候客户需要的很简单,我们的举手之劳就可以让客户觉得十分温暖,在我们的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满足客户的要求,多传递我们的温暖,我们收获的一定是更多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