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市北三支行:平凡岗位上的坚守

2018-02-28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农历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人们欢度春节的方式也变得更加多样化,但无论是出行旅游的新模式,还是返乡走亲访友的传统模式,都是客户对银行业的柜面业务、电子银行服务等各渠道金融服务需求的旺盛时期。今年春节,交通银行积极承担起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为了给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市北三支行有一群人放弃了自己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坚守在一线,平凡的坚守下涌现出了无数感人的案例。

  

  智能化设备开启“红包”新体验

  根据往年的经验,每逢春节假期,来网点柜面兑换新钞的客户人数就会明显增多了,虽然支付宝、微信红包等线上模式持续发展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现金流通的需求,但今年仍有不少客户来柜面兑换新钞,为增加客户来行办业务的效率,减少平均等候时长,市北三支行对一台现金自助设备进行了一次“创新性”的尝试,年前2月11日自助设备清钞后,营运主管决定往设备里装入40万新钞,以满足春节假期期间市民对新钞的需求,来支行办理取新钞业务的客户可以不用抽号直接到自助设备办理,春节假期休息期间在装有新钞的自助设备上贴上特殊“新币专用机器”的标识,方便假期来取新币的客户使用。

   节前坚持上门核实解客户“燃眉之急”

  春节临近,很多退休老人拿着许久不用的存折来领取补贴,家住泰山路的王阿姨也不例外,天冷了加上腿脚不灵活行动不便拖女儿张女士支取工资补贴以便过年补贴家用,2月12日张女士带着母亲的存折来到了交通银行市北三支行,尝试几次密码都不正确,家里过年又急需这笔钱,眼看着就要过年了,市北三支行的员工了解情况后忙碌中调节出人员跟随张女士到王阿姨加进行了上门核实,回到支行也马上为她们办理了储蓄单折的密码挂失重置,并把老人的12000元退休补贴取了出来,张女士拿着钱十分激动,对市北三支行员工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是我们交行员工一直坚持的信念,新春佳节更要用心解决有需求客户的问题,让来行办理业务的每位客户满意。

   做好排班工作保证假期正常营业

  综合网点距离、服务半径、业务类型等因素青岛分行保证了每个支行正常营业两天的基础上,全行初四之后都有网点营业,市北三支行根据分行的文件规定,合理安排了节假日期间上班的人员,虽说办理业务的客户人数不比正常工作日,支行还是要保证每个条线人员配备充足,现金库存充足,春节假期期间正常营业。2月19日春节假期值班期间,市北三支行的同事就遇到了突发情况,独自在自助机器上取钱的客户不小心把取钱的银行卡掉入了自助机器下面的废纸箱内,在营运人员配备充足的条件下,营运副主管姜永亮陪同客户一同到自助区在废纸箱内找到了掉落的银行卡,客户对市北三支行员工虽然是春节假期却丝毫没有松懈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市北三每个一线员工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节假日期间不忘初心,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证来支行办理业务的每个客户的都能走进交行感受温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