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市北三支行:积极做好残损币兑换工作

2018-02-28 14: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5日下午,一位面露难色的男性客户拿着一个袋子到交通银行市北三支行寻求帮助,大堂经理热情的接待了他,客户打开随身带来的塑料袋,大堂经理发现里面全是已经支离破碎的100元残损人民币。客户反映,这一袋子已经难以拼凑的残损币是保管不善,被家中饲养的宠物狗撕咬造成的,这名客户发现后不知如何处理,这才找到银行来寻求帮助。

  当班的大堂经理立即向营运副主管反映了这一情况,营运副主管经过初步的鉴定,认为这些残损币经过拼凑后可以兑换,一边对客户进行安抚,一边又立即召集营运人员一同对这些残损币进行了粘贴拼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纸币拼凑黏贴、鉴定兑换等工作,市北三支行的工作人员成功将破损的人民币拼凑出了19张完整的100元纸币,且主要防伪特征都没有被损坏,按照人民银行规定的残损币兑换标准最终成功为客户全额兑换了19张崭新的100元纸币,最大程度的为客户挽回了财产损失。市北三支行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尽职尽责的服务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再次肯定了交通银行的优质服务。

  近些年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市北三支行一直秉承着“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认真履行人民银行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好残损人民币的兑换工作,遇到难题不推诿,不回避,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残损币兑换服务,设置专门的残损币兑换窗口,并对临柜人员进行专门的残币兑换、假币收缴业务技能培训,提升服务水平。今后该支行也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残损币兑换服务,不断提高流通人民币整洁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该行的优质服务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