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云南路支行:信用卡“小白”成长记

2018-02-25 1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信用卡是现在大家使用较为频繁的一种支付方式,可是多数人只能算是有信用卡,并不能说是了解如何用卡。希望看完这篇文章后,没有信用卡的能够顺利申请到自己的第一张信用卡,拥有信用卡的,对于用卡这件事,也再没有疑惑!

  新手入门

  作为一名新人,没有任何的信用记录,看似是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但这个时候往往会步入误区,就是有的人就会一口气同时办理多张信用卡,然而这对于自己的信用卡之路并不是一个好的开始。因为在银行看来,一个空白点用户,在短期内申请多张信用卡,存在一定的信用风险。因此,申请信用卡这件事,让我们细水长流,慢慢的和银行做朋友。下面,我们先来聊聊新人如何去申请一张属于自己的信用卡。

  首先,我们要了解银行如何来界定你的经济实力。最直观的就是通过银行的储蓄,资产达到一定规模后,便可以认为具备一定的还款能力。其次,银行偏向于向具备稳定的工作单位的员工发卡,例如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再次,在银行代发工资、公司缴存社保,都可以作为强有力的佐证。所以,在办理第一张卡的时候,请务必按照上述的条件选择正确的方式来进件。而且尽量避免非正规渠道申请卡片,对后续申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还款

  还款的方式,我建议新手可以办一张同行借记卡,绑定自动还款,这样借记卡上只要资金充足就不会影响到信用卡还款。其实抛出费用问题外,不建议使用跨行还款的原因主要是部分银行的跨行还款接口不稳定,容易延迟从而产生逾期还款。而同行借记卡还款,如果扣款不成功会通过短信提醒,此时立即还上信用卡,一般就不会产生逾期啦。

  信用额度

  平常遇到很多人办卡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信用额度是多少?很多人觉得额度低了不想用,额度高了有风险。其实信用额度并没有那么重要,作为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一张2万元的信用卡完全可以满足自己的日常消费。如果平日大额支出多的话,银行系统也会自动识别,定期根据您的信用状况提额。并且在信用卡消费费率变更之后,信用卡手续费上不封顶,许多4S店买车刷卡都收取手续费,大额信用卡也只能用来在买房的时候交个税费或者中介费。

  安全用卡

  说到用卡安全,那么必须得提醒各位,一定注意不要暴露信用卡的正面和背面,因为在一些网络支付平台上,填写你的卡号,有效期和校验码便能进行支付。一旦信用卡发生异地盗刷现象,不要惊慌,拨打卡背面的信用卡客服电话,并就近找到一台自动取款机取100元,作为卡片在身边的证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