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住院险和大病险的区别

2018-01-19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9日讯 人吃五谷杂粮,脚行四面八方,风险无处不在,很多人想买医疗保险,但保险种类太多、名堂太多,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买,或者有人买了保险,并不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保险。今天就跟大家说说住院险和大病险的区别:

  一、住院险:属于消费型的、不返还

  住院险管小病小灾,住一次院,就要花费很多钱,有了住院医疗保险,就不用担心这方面的问题了。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有不同档次的选择,一般1年四五百元就拥有5000-10000元的住院报销和对应的住院补贴。

  二、大病险:目前大部分可以取回本金,但是取回本金伴随的保障也终止

  大病险从字面意思理解也就是管大病的,俗话说:小病输掉一头猪,重病输掉一头牛,大病输掉一栋楼,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重病需要的钱谁给我们出啊,自己拿压力太大,如果自己有一个健康基金是最有把握的,这就是大病险,既是对自己负责,又是对家人负责,20万保额是基本,30万保额是小康,50万保额算富有,缴费期很灵活,可以一次性缴费,也可以分5年、10年、15年、20年缴费。

  国家社保是根本保障,但只有社保是不足以抵抗风险的,只有社保+商保,我们的生活才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