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青岛市南二支行:金融知识行万里 公众教育做到家

2018-01-19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9日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与金融行业的不断转型,各种新型金融平台、交易工具层出不穷,伴随而来的许多违法违规的互联网金融活动、“校园贷”纠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也不断涌现,尤其是进入一月份,临近新年,各种犯罪风险急剧增加。面对这种现状,交通银行青岛市南二支行的金融志愿者们快速行动,以“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为口号,积极开展全方位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确保宣教工作组织有效、实施有效、成果有效,真正将金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厅堂内宣传,立体深刻

  市南二支行在营业厅公众教育区开辟宣传专区,向广大客户宣传识别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的方法、辨别正规银行场所、人员、业务的技能等内容,提醒广大客户杜绝参与冒用银行名义开展的各类金融活动。在厅堂内,大堂经理是主要宣传人员,他们身披绶带,及时解答客户疑惑,提醒客户做好风险防范。其他员工在业务办理的间隙为广大客户普及非法集资、违规违法金融的识别方法,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针对市南二支行客户群体以老年人居多的特点,支行员工积极对老年群体强化“MMM金融互助”、“FBC金融互助”等金融传销平台相关内容的宣传,提高老年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帮助他们做好财富保障。

  在人工宣传立体全方位进行的同时,营业厅配套宣传设施也全面启动。电子显示屏、电子海报机、电视等滚动播出电信诈骗、伪金融活动的案例;营业厅公众教育区摆放了内容多样的宣传折页,囊括了防范电信诈骗、维护信息安全、如何辨别正规银行业务与非法金融活动等各个方面的知识。支行积极探索利用新兴媒体、短信平台等向本行零售客户发送公益短信,推广金融知识,种种举措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厅堂外宣传,具体全面

  在班后,市南二支行金融志愿者走进台湾花园小区,为社区居民讲解区分正规金融与非法金融活动、识别防范违法违规金融的方法等,吸引了百余位小区居民参与其中,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及违法金融等宣传折页及手册百余份,提高了周边社区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 这些活动的开展也极大地拉近了交行同小区居民的距离,提升了交行的美誉度。

  临近新年,市南二支行的金融志愿者们,将金融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防范的措施带到了网点周围的家家户户,为能使广大金融消费者平平安安过个好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