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青岛江西路支行技能大练兵 力争以技能促服务

2018-01-19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9日讯 点钞、捆钞、录入等是每一个银行柜台人员的必备技能,也是银行从业者的基本功。每一个柜员技能的熟练程度往往决定了其业务办理的速度。很多人认为,随着各种金融机具的不断升级,银行柜员的传统技能已经被时代淘汰。其实,柜台传统技能在当下仍然有其存在的意义。首先,在很多业务场景下,人工现金清点及文字录入相较于机具有很大优势。例如,对于流通中的零币及残损币的清点只能依靠人工清点完成;对于机具无法识别的各项证件及纸质单据仍然靠人工录入进行。其次,技能练习是对每一个营运柜员工作态度以及意志品质的提升,可以全面提高柜面人员的综合能力。基于这两点,各家商业银行仍将柜员技能作为日常培训的重要内容。

  为了提升营运人员服务客户及业务处理的能力,交通银行青岛江西路支行积极响应分行号召,组织全体营运人员进行技能训练及考核。支行利用每日营业后的时间,组织营运条线人员开展人工点钞、机器点钞、综合录入等技能的训练,每周进行一次集中考核,记录每位员工的成绩,针对每一位人员的弱项进行讨论分析,实行“以强带弱”的培训方式让每个柜员的柜面技能都能获得全面提升。以技能促进服务,以服务赢得客户,江西路支行将力争通过为期半年的技能训练提升业务水平,把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带给每一位客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