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开门红”产品扎堆,您该怎么选(上)

2017-12-22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2日讯 临近年关,各家银行纷纷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众位投资者是不是有点眼花缭乱无从下手?贴心又专业的姣姣给您出招!

  一、 理财收益高就是好产品?

  年底各家银行进入“抢钱”白热化竞争阶段,纷纷寄出“杀手锏” ,理财收益逐步攀升。您是不是买理财只挑最高的,认为最高的就是最好的呢?且看理财专家姣姣给您分析分析:

  A 风险分等级,高收益对应高风险

  目前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都有相应的评级,以交通银行为例,共分为6级,也就是6R。1R是风险最低的,对应的是保证收益型“稳添利”系列产品,适合较为保守,没太有投资经验追求安全稳健收益的客户。6R是风险最高的,一般对应的是基金、期权、外汇保证交易等,本金有全部亏损的可能,当然相应的收益也随风险成正比。所以看到高收益的产品,开心的同时别忘记看看它的风险等级,评估下自己是否能承受相应风险。所谓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

  B自营代销分清楚

  此外,银行产品也会有自营和代销两种类别,自营产品是银行自有资金池运作,一般风险评级较低,相对应收益一般;代销产品是银行经过筛选后代理销售的,包括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基金、保险等,这些产品风险等级会比同类银行理财产品定的高一些,收益也会高一些。同时也要注意,银行是不承担代销机构的投资和兑付责任的,选择时注意查询合同,明确产品类型。

  二、 黄金需求旺,哪些“金货”最值得入手?

  圣诞、元旦、春节,年底的喜庆日子是扎了堆。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都喜欢买点“金货”给孩子们当作新年礼物。姣姣给您推荐一下,看看您喜欢哪种?

  A人民银行发行的具有较高收藏价值的纪念币

  目前交行在售的比较火爆的有“和字币”套装、熊猫金(银)币套装、狗年纪念金(银)币等,这些都是国家法定可流通货币,有确定的限量发行额度,因此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此外,交行可回收的“沃德金条”也是很受投资者欢迎,每日根据基础金价定价,回收时按照卖出当天的价格再加上一定手续费即可,投资收藏两相宜。

  B优质黄金公司的饰品类

  这些产品都是银行选择优质的贵金属公司生产的适合节日氛围,很受客户追捧喜爱的金质银质小饰品,造型独特,工艺精美,价格适中,送亲朋好友的首选。目前交行在售的国金黄金和迪士尼合作款《我的小苹果》很受小朋友喜欢,3D硬金工艺,小苹果和小锁一套双吊坠的设计,非常超值。这些饰品类的相对应观赏价值高些,就不适合做投资用啦!

  那很多有投资经验的,深谙资产配置重要性的客户,又有什么适合的产品种类呢?下期姣姣陪您继续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