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银行到底开不开通?听听交行云南路支行为您解忧

2017-12-22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2日讯 最近,交通银行“亿元红包等你抢”“五百壕礼等你拿”等活动正在火爆进行中,大家纷纷对这种理财新玩法表示很感兴趣,相对应的手机银行的注册量也成井喷式增长。大家在手机上享受方便高效的同时,不少客户尤其是老年客户都提出了质疑,在手机银行上操作安全吗?手机掉了钱会不会就没了?今天,就来好好讲讲这看似神秘的手机银行。

  1、 什么是手机银行?它有哪些功能?

  手机银行是利用移动通信网络及终端办理相关银行业务的简称。简单理解就是在手机上下载相关软件,通过手机操作实现银行业务办理。它丰富了银行服务的内涵,使银行能以便利、高效而又较为安全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传统和创新的服务。

  手机银行功能丰富实用,操作便捷,可为客户提供信息查询、转账汇款、缴费支付、信用卡、投资理财、账户管理、个性设置等金融服务,能够满足客户日常各类金融需求。

  2、 交行手机银行安全吗?

  是的,正常使用情况下,手机银行很安全!它具有多重验密保护措施。开通时需本人带身份证到柜台开通,注册时需自行设置用户名和登录密码,交易时有交易密码和动态密码双重保护等,所以这些一层层的措施都是可以有效的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所以哪怕手机不小心遗漏了,也不用担心,只要不泄漏个人敏感信息,保护好密码等关键要素,捡到手机的人根本无法突破这几重保护,动不了咱的钱!而且在不在柜面开通转账的情况下,是无法在手机银行上将钱转出去的,只能本账户流动,比如说购买理财基金定期等。都还是自己的,哪怕错点也不会把钱打到别人账户上,更不会弄没了的!

  3、 如何安全使用手机银行?

  A不轻易透露个人的银行信息不向除银行工作人员以外的任何人透露您的银行卡号码或密码;不在短信或电子邮件中透露任何帐户相关的信息;如果您收到金融机构发送来的短信,在阅读后最好能删除。

  B警惕假冒的应用程序和假冒成银行或银行工作人员发来的信息对伪装成来自银行的电子邮件(又称网络钓鱼)不要轻易回复,从而避免感染上病毒;下载银行的移动应用程序之前进行确认,确保每次您正在访问真正的银行;报告任何可能是恶意的银行应用程序。

  C如果您使用Wi-Fi联网,请在确保无线网络安全的情况下安全连接至您的手机银行站点或应用程序切勿通过不安全的无线网络发送敏感信息,例如酒店或咖啡厅里的无线网络;如果您要在公共场合下查看银行帐户(如图书馆或咖啡厅),请注意安全并在结束查看后立即更改密码。

  D确保您的设备安全使用密码保护设备,现在手机开机都没密码解锁,并将设备设置为一段时间后自动锁定。

  E如果您丢失了手机或更改了手机号码,请联系银行,以便我们及时更新您的手机银行信息。

  F开通短信提醒或者微信提醒,留意查看财务对账单仔细查看财务对账单或交易明细,及时发现任何异常情况。

  4、 电信诈骗和手机银行的开通有关系吗?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高发,老年人更易上当受骗,通常有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退税,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冒充公安、子女遇车祸以及看病消灾、捡钱分钱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姣姣提示您,手机银行开通和电信诈骗没有本质上联系,将开通手机银行和更容易受到电信诈骗联系在一起是毫无必要的。姣姣告诫老年客户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要及时报警或与家人、朋友证实,千万不能听信犯罪分子的谎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