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记录“冬天里的一把火”——走进交行水清沟支行的一天

2017-12-18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8日讯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了,但是走进交行看见姑娘们灿烂的笑容,心里暖洋洋的”一位在交行水清沟支行办完业务的大姨如是说.交通银行水清沟支行近年来多措并举,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为客户排忧解难,得到了当地客户的交口称赞。大家都说交行的服务是冬天里的一把火,在交行办业务有种如浴春风的感觉。下面我们就带领大家走进交行,感受温馨。

  民生无小事。随着天气转冷,又到了交暖气费的时候了。水清沟地处老城区,附近居民量非常大,为缴暖气费,大批的居民清早就聚集在银行门口等待办业务。需求就是命令。水清沟支行采取应急预案,提前五分钟开门,防止客户在门口受寒;增设暖气缴费专门窗口,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及时通过自助渠道分流客户,防止客户拥挤。专柜柜员小卢一干就是一上午,中间连喝一口水的时间都没有,等到中午吃饭已经是下午两点了。面对繁重的工作,工作不久的小卢总是乐呵呵的,因为在他心里客户的满意和赞许才是最重要的。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银行作为服务机构,本质上就是要为老百姓服务的。2017年底,水清沟周边棚户区改造,支行主动承担起拆迁款发放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拆迁款往往金额巨大,涉及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交行水清沟支行员工加班加点,利用下班时间开好存单,客户经理及时通知客户领取存单并做好后续工作。特别是一些老年客户无法出门,主管及时安排员工到家里做好核实,确保及时把拆迁款发放到每一位客户手中。一些客户因为拆迁款家庭内部产生纠纷,主管和大堂经理及时劝解客户,化解矛盾,避免事态升级。交行的每一个举措客户都看在眼里,交行水清沟支行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真诚服务的含义。

  “我们水清沟支行就是要把客户服务作为的立行之本,把客户的满意度作为最大的业绩。”该支行行长这样谈起了自己的业绩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有理由相信,水清沟支行只要牢牢把握住服务客户这条主线,必将铸就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