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行大力推广线上渠道征信查询业务

2020-12-29 16:23:00 来源:  作者: 李宁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推动指导下,依托金融科技优势,推出“网银查询企业信用报告”和“个人网银和手机银行查询信用报告”功能,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线上查询征信报告服务,有效拓宽征信查询渠道,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量。

  据悉,建行通过将企业网银系统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数据直连,成功嵌入企业征信查询功能。凡建设银行高级版企业网银客户,通过企业网银签约开通企业网银信用报告查询业务,发起查询申请,签署协议就可以下载本单位的信用报告。个人客户通过建行网银和手机银行查询信用报告,也可享受线上办理足不出户、免费查询无费用、流程简单无纸化、信息安全有保障、查询时间不受限等便捷化服务体验。同时,配合人民银行部署的个人征信自助查询机,形成“线上+线下”多渠道查询路径,大大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打通征信查询服务“最后一公里”。

  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积极推进金融科技助力“智慧政务”建设,依托大数据资源共享优势,以平台化思维赋能社会,银政合作助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为加大该业务宣传推广,建行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网点LED滚动屏等渠道广泛宣传,发送提示短信10万余条,积极引导客户及时获取政策红利,享受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截至11月末,该系统企业查询量2100多笔,个人查询量3600多笔,有效降低征信查询风险,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