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青岛黄岛支行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20-12-22 10:28:00 来源:  作者: 李宁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文明委下发《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等的决定》,中国建设银行青岛黄岛支行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中国建设银行青岛黄岛支行的文明创建工作,贯穿支行整个发展历程。近年来,支行党委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塑造文化力提升竞争力,让全体员工自觉把企业文化、文明创建融入于全行转型发展和综合服务能力之中,实现了文明创建与业务发展的双丰收。

  党建引领 积极探索新金融发展模式

  建行青岛黄岛支行坚决落实“三个能力”建设要求,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建+”平台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推动全行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向纵深化发展。坚持运用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深耕青岛西海岸新区“九大领域”,优化金融供给、下沉金融服务、纾解社会痛点难点,通过新金融探索实践,全面开启支行“第二发展曲线”。

  支行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工作的提质增效,为转型创新和跨越式发展打造了过硬根基。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主动与扶贫村组成党建共建单位,组建“张富清服务队”,在提供经济援助的同时,为农村小微企业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疫情以来,利用多种渠道助力深化联动,积极发挥科技防疫力量,搭建“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疫情防控系统)”,满足社区和企业对疫情防控的管理,截至目前,共上线1722个,其中社区217个、企业511个、乡村994个;依托“裕农抗疫,多效合一”的活动,将一揽子服务、一条龙诊疗、一百万保障、一点通战疫速递到最后一公里,覆盖了989个“裕农通”服务点,覆盖率100%,践行“三农战略”,实现村村路路通。

  可持续发展 助推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砥砺前行,行稳致远,成就了支行快速发展的“卓越梦想”。如今的黄岛支行,已经成为推动青岛西海岸新区蓝色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在存贷款规模上双双突破百亿大关,主要业务指标实现了“增速最强,系统领先”。截至2020年6月末,实现存款保持较快增长,一般性存款时点余额106.37亿元,比年初新增29.16亿元,四行排名第一;贷款实现稳步投放,各项贷款余额117.76亿元,比年初新增21.2亿元,新增四行排名第二;中间业务收入不断提升,实现中间业务净收入379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24万元;经营效益持续向好,实现税前利润1.38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31.43%;资产质量保持同业最佳,不良额为2082万元,不良率为0.36%,稳控金融风险。

  融合赋能 文明创建与业务发展双丰收

  建行青岛黄岛支行想国家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努力以新金融行动破解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中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发挥普惠金融率先发展、领先发展的优势,将普惠金融的“源头活水”精准滴灌至企业,延伸服务触角,大力推动党群、养老等金融科技平台的推广应用,大力推广“云义贷”“云税贷”“抵押快贷”,为小微企业客户信贷投放提供有力支撑。疫情期间加大投放力度,助力小微企业“双战双赢”,仅2020年上半年发放普惠金融贷款287笔,金额3.6亿元。通过跑出纾困小微“加速度”,注入金融“活水”稳外贸,打通堵点复苏“产业链”等举措,从G端、B端、C端同向发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六稳”六保”贡献金融力量,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回顾过去,建行青岛黄岛支行将文明创建与党建引领、经营管理、转型发展、服务社会以及员工关爱“五融合”,推动业务经营与精神文明“两促进、两提高”,先后荣获中国建设银行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中央金融团工委“银团合作先进派出机构”、全国金融系统党建创新成果微视频“优秀提名案例”奖项,连续两届获得中国建设银行文明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展望未来,建行青岛黄岛支行将秉持“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为员工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理念,不断完善全国文明单位建设的体制机制,持续落实文明创建的各项措施,以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强基赋能,乘势而上,展示金融服务更高水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